%e7%bd%ae%e9%a0%82%e5%9c%96

永協順企業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六十七年
前身為「協順農機行」,當時台灣的經濟文化以務農為主
協順農機行最初就是以組裝、販售搬運車為營業項目
起初大部份的業務都是製造較大型的搬運車,後來為了提供小型搬運車給農民
因此接觸了 必翔

%e5%9c%96%e4%b8%80

永協順負責人 李謙祥先生

「我站在同業的角度,欣賞必翔所設計的產品。」

老闆李謙祥先生說「合作一陣子之後,必翔推出電動代步車,詢問我們是否有經銷的意願,那時永協順本身農業用具的生意也忙不過來,所以沒辦法馬上答應,但如果客戶有需求,當然也會幫忙銷售。」

然而在當時觀念保守的鄉下地區,大家對於電動代步車,都帶有著「代步車是老弱殘疾在使用」的既定印象,永協順靠著原有的誠信口碑,踏踏實實地開發新客戶。市場做起來了,競爭者也一個接著一個出現,永協順靠著品質及迅速的售後服務,始終在這個業界站穩腳步。

%e5%9c%96%e4%b8%83

沙鹿永協順旗艦店

%e5%9c%96%e4%ba%8c

負責沙鹿旗艦店營運的小女兒 李靜宜小姐

 

憑著服務經驗,王素雲認為電動代步車絕對有市場的需要,於是她決定全權負責代步車業務,為此還購入了當時的福斯T4,無論載貨、送貨、服務都親力親為
。在這過程中,兩位就讀台科大電子工程系的兒子,解決了夫妻倆對維修的不熟悉,假日都會主動回家幫忙,讓李先生夫婦倆有所感觸,認為把興趣帶入工作才是經營的長久之道,王女士就更認真經營電動代步車這塊市場,奠定二代傳承的基礎。

%e5%9c%96%e4%b8%89

沙鹿旗艦店的電動代步車展示區,展示必翔熱銷的車款

%e5%9c%96%e4%ba%94

特別訂製的專屬皮雕鑰匙圈

 

「只要接到電話,工具帶了、車子開了,就是要去處理」


夫人王素雲說,電動代步車的使用者多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在路上遇到狀況,必須要能儘速排除,所以一旦接到維修電話,一定立刻就到現場解決。就因為這種不辭勞苦的努力,讓客戶逐漸累積,服務範圍也不斷的擴大,這些,都是一步一腳印的努力成果。

秉持著事必躬親的理念,她到菜市場、展場,甚至廟宇活動發放型錄,不只園藝機械的現有客戶,還有她參與社團的成員,都知道永協順經銷必翔電動代步車。不過許多人對產品的認知,都是老弱殘疾人士在使用,推廣上不太容易,就連當初王女士的母親腿部受傷時也不願意騎乘,後來她漸漸的讓母親了解到代步車其實是個既能安全方便代步,又能省力載運物品的輔助器材,母親開始慢慢地願意嘗試使用,之後母親不但接受了,還非常喜歡這項產品帶給她的便利。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加上老客戶的介紹,自然就會有人找她詢問。

當永協順把電動代步車事業經營得有聲有色,不免會出現同業競爭,而能夠緊急救援、馬上維修的售後服務,就成了他們的優勢。「有維修技術,客戶就會安心。」王女士說各種不同的狀況在什麼時間都會遇到,但只要接到電話,工具帶了、車子開了,就是要去處理。這樣的服務方式,加上客戶累積的信賴,往往都變成無話不談的老朋友。

後 記

誠信第一、服務第一,產品要能帶給客戶信心,是他們的堅持。重視服務品質也重視服務速度,做到別人無法犧牲的時間與執行力,目前永協順的農具與代步車事業已交棒給三名子女,李先生夫婦倆仍經常在大甲及沙鹿兩個門市瞻前顧後,並不斷耳提面命這個長久以來所堅持的精神,這就是永協順深得客戶信賴的原因。

%e5%9c%96%e5%85%ad

大甲永協順總店

%e5%9c%96%e5%9b%9b

位於大甲總店的展示區

大甲永協順總店:
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370號
週一~週六AM8:00~PM8:00
週日採預約制,營業外時間請事先電話預約。

沙鹿永協順旗艦店:
台中市梧棲區台灣大道八段171號
週一~週六AM8:00~PM7:00
週日AM8:00~PM5:00,營業外時間請事先電話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