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翔經銷商專訪 台南新營

%e6%99%b6%e6%97%ba%e7%bd%ae%e9%a0%82%e5%9c%96

從事這個行業才發現有很多人都面臨了行動不便、家境清寒…等等的現實狀況
所以我把每一位客戶當作自己的家人對待
用同理心、耐心去了解他們,你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

電動代步車這個行業,做的是良心事業

在十七年前,由於當時的資訊傳輸並不像現在如此發達,許多老人家心中依然存在排斥的觀念,所以在推廣上是非常困難的,張老闆回想起當年他開著貨車、載著必翔各式車款到廟口、老人活動中心、偏鄉…等地區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試乘,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必翔代步車的優點及便利性,甚至挨家挨戶的拜訪,用請求的態度希望老人家能試乘。

在一次拜訪的過程中,一位老伯伯拿著掃把將張老闆趕了出門,嘴裡還嚷嚷著:「騎著什麼殘障車!我身體健康得很!」,當然,這樣的傳統觀念,絕非個案,張老闆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漸漸讓當地的老人家了解到代步車其實是讓他們在行動上更加便利的輔助工具,才將這樣的觀念慢慢導正。

%e5%9c%96%e4%b8%80

新營晶旺的負責人 張芳山 先生

%e5%9c%96%e4%ba%8c

張老闆的女兒 雅如 目前也在店內幫忙

 

從事汽車銷售行業二、三十年的張芳山,將所有長輩及客戶當作自己的親人,樂於把多年來的經驗無私地分享,張老闆說:「有很多人都面臨了行動不便、家境清寒…等等的現實狀況,所以把每一位客戶當作自己的家人對待,用同理心、耐心去了解他們,你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是很幸福的」,同時也經常教育子女要知足感恩,同時在能力範圍內能使得上力的就盡量給予關心及幫助,因為電動代步車這個行業,做的是良心事業,賺的是自己的心安和成就感,不屬於我們的,便不要多拿,能多付出就盡力而為。

除了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加上本身電子科系學歷的專業,更是讓他願意花時間鑽研在電動代步車的行業裡。當初還不太了解必翔這個的品牌時,張老闆一眼便看出必翔電動代步車的優異品質,加上對電動車的興趣,讓他延伸出維修的售後服務;客人喜歡跟他買車,不只是他對車輛結構的瞭解,還有他能夠解決客戶臨時道路狀況的維修問題。

%e5%9c%96%e4%b8%89

店面因原先展售的是進口汽車,所以相當寬敞。

%e5%9c%96%e5%9b%9b

張老闆相當自豪必翔的品質。

%e5%9c%96%e4%ba%94

晶旺店內備有特製的高角度斜坡,張老闆經常展示必翔電動車的性能給客戶參考。

%e5%9c%96%e5%85%ad

落地窗貼上多項國際認證。

始終秉持的三個觀念

第一 因為每個人的體型、居住的環境都有所不同,所以一定要依照客戶的需求,給予最適合的建議。

第二 在交車時,一定要親身陪伴客人操作、充電教學、測試老人家的反應、詳細的說明及確認使用者學會了才會安心離開,才能建立的深刻的信任感。

第三 同理心,只要是必翔的代步車,無論新舊,只要接到維修電話,務必在最短時間抵達。

因為以上三點的堅持,建立了好口碑、好誠信,每一位客戶已成為張老闆的好朋友了,憑著自身的努力和老客戶的介紹,漸漸的,大家口中的『新營必翔』已成為地方上的指標,晶旺把電動代步車經營得有聲有色,不免開始有同業的競爭,但晶旺秉持著能夠緊急救護道路救援、到府服務、專業維修的售後服務、成就了晶旺最大的優勢,只要對產品負責,專業的技術維修,晶旺賣得是誠信及品質,贏得是客戶給我們和必翔的信賴。

%e5%9c%96%e4%b8%83

雅如仔細地為客戶介紹適合的車款。

%e5%9c%96%e5%85%ab

雅如仔細地為客戶介紹適合的車款。

%e5%9c%96%e4%b9%9d

由於張老闆嚴格的調教,雅如本身也具備維修能力。

 

張老闆認為,必翔的車有許多規格,但熱銷的車,未必適合所有客人,什麼人騎什麼車,有些車體小、速度慢,就正好適合媽媽們在附近上街買菜,要速度快得像摩托車也可以,但就失去電動代步車安全的意義了,畢竟會用到代步車,就是幫助行動不便的對象,給予隨行的安全。懂產品的特色,才能找到合適的人選,這就是為什麼他店裡擺放著各式各款車型的原因。

「天底下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張老闆能有這股自信,來自於自身遇到太多各行各業的客戶,品質好的產品,價格自然高,最主要還是讓對方知道品質從何而來?才會有這樣的價值。

後 記

回想起初識必翔銀髮時候,張老闆以為是上門的客戶,就去詢問對方的需求,才知道對方原來是必翔銀髮的業務主管,正在整合地區的經銷據點。就在侃侃而談之後,彼此都有著相同的觀念,他認同公司管控經銷的制度,公司也欣賞他面對客戶的態度,就是這種共識,雙方才能夠合作得如此長久。

%e5%9c%96%e5%8d%81

店門照

晶旺電動代步車:
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530號
每日AM8:00~PM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