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 CMYK

約莫民國八十三年
在電動代步車產業仍未盛行的年代
合力順是當年少數與必翔合作的經銷通路之一
傅先生回憶跟著父親一起開發市場過程
每天早晨六點便把車子載運到八卦山、市場、廟宇等地區供潛在的消費者做體驗
假日則會到漁市場租地展示車輛
在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使用者之後
傅先生從使用者身上體會到必翔產品對於他們來說
不只是代步的工具
更是讓行動不便者敞開心房、走出戶外的重要夥伴

%e5%9c%96%e4%b8%80

台中合力順門市,現場車款相當齊全。

%e5%9c%96%e4%ba%8c

傅先生在代步車領域相當專業。

注重細節、講究效率,專業服務隨時Standby

當年與父親一同經銷必翔電動代步車時,經過長時間的努力,逐漸做出口碑,售出的數量開始不斷增加,便凸顯了售後維修服務的重要性,由於維修是個體力活,對於年邁的父親來說無不是個負擔,即使如此,父親對於售後服務勤勤懇懇的態度,迄今仍深深影響傅先生對於這部分的完美要求。

%e5%9c%96%e4%b8%89

傅先生與我們分享過去經營上的點滴。

 

走進台中合力順的門市,井然有序的陳列方式,看得出門市裡展示的每輛代步車隨時都處在準備出貨的狀態。因為注重細節,所以更講究效率,前置作業如此費時,為的就是減少交車處理的時間,才能把更多心思花在與客戶的溝通上。

%e5%9c%96%e5%9b%9b

井然有序的陳列方式,隨時做好出貨的準備。

 

交車時,傅先生會把所有功能和注意事項都俱細靡遺地說明,因為他認為教育客戶正確的使用方式就能提前降低損耗風險;當然,若有需要到府維修的狀況時,寧可多花時間在現場仔細推敲車輛狀況,就連客人沒有提到的問題,傅先生都會詳細詢問,就跟交車時的想法一樣,寧可多花一點點時間,未來就有可能為對方省下無謂的花費。

%e5%9c%96%e5%85%ad

%e5%9c%96%e4%ba%94 無論是交車或維修,傅先生都會特別花時間在客戶的教育上。

 

「專程過去一趟就是希望當天完成,而且很重要的一點:一定要現場解決。」傅先生在售後服務方面,認為與其把客戶的車輛帶回公司處理,不如當著使用者的面找到問題並解決問題,才能令顧客感到放心;然而,面對使用者,去瞭解他們的使用習慣、如何幫助改善等等,才是維修服務的重點,畢竟他希望賣出去的車子,少說也能夠使用十年以上。

%e5%9c%96%e4%b8%83

合力順的庫存量相當充足,近期也將開始販售醫材,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電動代步車不是行動工具,更是陪伴使用者走出去的重要夥伴。

無論是交車也好、維修也罷,只要去到一個地方服務,就會順道去鄰近的顧客家中拜訪並替車輛做些簡單的保養,瞭解使用的近況,因為對用戶而言,電動代步車不只是行動工具,更是陪伴使用者走出去的重要夥伴。

傅先生向我們分享一個例子,多年前與父親一同到顧客家中交車時,對方因為事故癱瘓,行動不便,已好幾年足不出戶,脾氣變得固執又情緒化,愈來愈難與家人、朋友共處,於是親戚決定代訂一輛電動代步車,試著讓他方便外出,也希望他能願意多多出門藉此轉換封閉的心境。

「記得那時候人都還沒看到,玻璃杯就先從房門口丟出來,大家都感受得到他把自己的內心封閉了。不過,我們明白對方正在門後仔細聽,還是大聲的介紹代步車的操作方式。」傅先生說「大約過幾個月,他家附近開始有人向我訂購代步車,後來才知道都是他介紹的。」

因此當傅先生在附近交車的時候,想特別去感謝這位用戶,結果他人不在家,反倒是妻子興高采烈地向傅先生反應丈夫改變了很多,家中氣氛變得不一樣了!而且有了代步車之後還會經常到附近繞繞,沒多久他們見到他拎著點心回來,看起來容光煥發,精神奕奕。

%e5%9c%96%e5%85%ab

%e5%9c%96%e4%b9%9d 顧客使用必翔代步車所帶來的改變,也直接鼓舞了傅先生持續不懈的走下去。

 

像這種正面的改變,不只影響了這位使用者,也反過來影響了傅先生,原來一輛電動代步車可以改變使用者周遭的氛圍、人際關係,這種發酵作用連帶鼓舞了他自己,在這行業裡持續不懈地走下去。

%e5%9c%96%e5%8d%81

台中合力順

%e5%9c%96%e5%8d%81%e4%b8%80

台中店由傅先生夫妻共同經營。

%e5%9c%96%e5%8d%81%e4%ba%8c

彰化合力順

%e5%9c%96%e5%8d%81%e4%b8%89

彰化店由傅先生的弟弟負責經營。

 

合力順.台中店:
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55號

合力順.彰化店:
彰化市中山路一段432號